<?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xml-stylesheet type="text/xsl" href="rss.xsl" media="screen"?>
<rss version="2.0">
  <channel>
    <title>高血压论坛 - 高血压新闻</title>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forum-5.aspx</link>
    <description>Latest 20 threads</description>
    <copyright>Copyright (c) 高血压论坛</copyright>
    <generator>Discuz!NT</generator>
    <pubDate>Sun, 05 Feb 2012 07:58:22 GMT</pubDate>
    <ttl>0</ttl>
    <item>
      <title>养只小狗降血压</title>
    <description><![CDATA[　　医学研究发现,宠物对主人的身体健康会产生显著的良性影响——你养的小猫小狗能舒缓你的精神压力,从而减少你生病的风险。

　　美国普渡大学心理学家阿伦&amp;#183;贝克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精神病学家亚伦&amp;#183;卡......]]></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68.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2-3 9:04: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土豆能降低肥胖及高血压者的血压而不增体重</title>
    <description><![CDATA[    研究首次证实土豆对血压的影响，结论是：每天食用2小份紫色土豆（Purple Majesty）能降低血压约4%，而且不会增加体重。在JAFC杂志的报道中，研究人员称，4%的降低看似很小，但足以减少潜在患数种心脏疾病的风险。......]]></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67.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2-3 8:47: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喝茶的好处 研究称每天喝茶有助心脏病和高血压的预防</title>
    <description><![CDATA[
导读：高血压和心脏病都是威胁人体健康的常见疾病。而最近一项新研究则指出，每天喝茶有助心脏病以及高血压的预防。这项研究发现被刊登在《内科学文献》上。喝茶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保健饮料，喝茶的好处表现在很多方......]]></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66.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2-2 10:50: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有冠心病须控制血压</title>
    <description><![CDATA[　　眼前，大量临床实践证实，将高血压病人的血压降到140/90毫米汞柱以下(还伴随有糖尿病或慢性肾脏病的病人应降到135/80毫米汞柱以下)，就能起到不错的防备效果。

　　高血压的治疗一般分为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65.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2-2 10:13: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澳洲研究显示喝红茶可降低血压</title>
    <description><![CDATA[　　长期以来，喝茶是许多人最喜爱的放松方式。近期，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实验发现，每日喝8杯红茶能够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

　　台湾今日新闻引述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将志愿实验对象分两组试验......]]></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59.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2-1 10:39: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老人常受闹钟刺激易患高血压</title>
    <description><![CDATA[　　生活中好多上班族晚上都会定好闹钟，生怕迟到或睡过了。殊不知经常这样被闹钟刺激醒，易引起高血压。

　　闹钟是市民经常使用的生活用品，对于被闹钟吵醒，有人往往会有这种感觉，在刺耳铃声穿破耳鼓的那一刻......]]></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55.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2-1 8:3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瓜子花生吃多了拉高血压血糖 春节不停吃零食吃出胆囊炎</title>
    <description><![CDATA[    长江商报消息 并没有暴饮暴食，也按时吃药，为何血压血糖还飙升？近日，不少老病号看门诊时觉得诧异。医生解释，这些病号的确没在饭桌上大吃大喝，却都吃过不少瓜子花生等坚果，坚果含大量“隐形盐”，不能多吃。......]]></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48.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1-31 8:36: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黄连既可降压降脂又降血糖</title>
    <description><![CDATA[    黄连药用最早见于《神农本草经》，黄连入药主要用于烦热神昏，心烦失眠，湿热痞满，腹痛泻痢，目赤肿痛，湿疹等。《本草正义》：“上以清风火之目病，中以平肝胃之呕吐，下以通腹痛之滞下，皆燥湿清热之效也。”......]]></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47.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1-30 9:43: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节后各类病现小高峰：瓜子花生不离口血压飙升</title>
    <description><![CDATA[　　昨天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而医院也迎来了节日疾病的小高峰。记者昨日从南京各大医院了解到，节日期间以感冒发烧、心脑血管意外、呼吸衰竭、消化道出血患者居多，这多与气候寒冷、过度劳累和饮食不规律有关......]]></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46.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1-30 8:55: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常喝可乐易患高血压</title>
    <description><![CDATA[       春节长假期间，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预防高血压。专家表示，常喝可乐的人容易患高血压。

       专家表示，一天喝4罐以上可乐的人，高血压比率则比少饮或不饮可乐者，高出28% ~......]]></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42.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1-29 8:46: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2011年生物医疗领域100大新闻</title>
    <description><![CDATA[2011年生物医疗领域100大新闻

每年《探索》杂志都会对过去12个月科学和技术成就进行分类，把最酷的实验、最杰出的发现和最为改变世界的事件汇总为列表。
这里是2011年100件最大科学和技术新闻的全部列表，分为7个......]]></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41.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李同信</author>
      <pubdate>2012-1-23 19:23: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空气污染可能引发糖尿病和高血压</title>
    <description><![CDATA[　　一项针对4000名生活在洛杉矶的黑人妇女的研究表明，那些住在汽车尾气严重污染地区的妇女们患上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几率更高。

　　由美国波士顿大学副教授派翠西亚?库根（Patricia Coogan）领衔主导的此项研究发......]]></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37.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1-20 8:23: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冬季预防脑血管病的保健法</title>
    <description><![CDATA[    不贪吃，防止“病从口入” 为抵御冬季的风寒，人们需要摄取更多的热量，于是餐桌上各种肉类食品明显增多，比如涮锅、烤肉等，这就会增加高脂血症、的危险性。在这里提请中老年人注意，冬季进补应注意合理搭配，餐......]]></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36.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1-19 9:1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动动手按摩大巨穴 轻松促循环 防治高血压</title>
    <description><![CDATA[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肥胖，或不良作息时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血压偏高。另外，冬季血压易失控。那么，如何防治高血压呢?中医认为，可通过穴位按摩的办法防治高血压，如按摩大巨穴位。......]]></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33.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1-19 8:50: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药物治疗高血压前期可减少脑卒中</title>
    <description><![CDATA[       众所周知，血压在140/90毫米汞柱以上称为高血压，如果未到此值，但又高于正常，即收缩压在120-139，或舒张压在80-89，则称为高血压前期。此时发生脑卒中及冠心病的危险性已经增高，并非太平无事。目前对此的治......]]></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31.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1-17 9:11: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儿子尽孝送补药，喝得老人血压高</title>
    <description><![CDATA[　　重庆晨报讯 春节快到了，不少人都会选择购买礼品向家里的老人尽孝心，各种各样的补品、补汤成了热门选择。可沙坪坝区的陈大爷就因为喝了用儿子带回来的药膳煮的一锅补汤，喝得血压升高，差点引出祸事。

　　孝......]]></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25.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1-16 8:5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春节养生：六大秘招预防血压升高</title>
    <description><![CDATA[       高血压是冬季常见的疾病之一，尤其在春节期间血压容易失控。要如何才能控制好血压呢？下面专家告诉你，在寒冷冬季控制好血压的六秘招。

       冬季控压六大秘招

       1、充足睡眠

       良好充足......]]></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24.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1-16 8:56: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孕妇服抗抑郁药 易致婴儿肺部高血压</title>
    <description><![CDATA[　　（斯德哥尔摩法新电）瑞典医学研究发现，怀孕期间服用抗抑郁症药物的妇女，产下的婴儿容易发生危险的肺部高血压。

　　其中，怀孕20周以后服用“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SSRIs）抗忧郁药物，例如百忧解......]]></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23.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1-16 8:44: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深呼吸可防治高血压、呼吸系统疾病、能帮助人们减压，缓解失眠症状</title>
    <description><![CDATA[　　肺是体内外气体交换的主要场所，虽然体积不大，但肺泡壁面积约有70平方米。英国一位瑜伽大师曾指出，人的肺平均有两个足球那么大，但很多人因为呼吸太短促，使空气不能深入肺叶下端时，导致换气量小，所以大多数......]]></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18.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1-13 9:01: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健康提醒]春节高血压患者千万勿嫌吃药不吉利</title>
    <description><![CDATA[       长城网1月12日讯 春节时，很多高血压患者总是嫌吃药“不吉利”，于是擅自停药。专家提醒，应按时吃药，注意健康。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高血压科主任张文亮介绍，节日期间，高血压患者除了按时吃药外，......]]></description>
      <link>http://www.80120.com.cn/showtopic-12115.aspx</link>
      <category>高血压新闻</category>
      <author>周红新</author>
      <pubdate>2012-1-13 8:25:00</pubdate>
    </item>
  </channel>
</rss>
